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程先华教授来我院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方法与技巧”学术报告

时间:2019-12-27 18:44 作者: 共:人阅读


1220日下午,应摩擦所杨学锋教授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程先华教授在机械学院A324做了一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形势分析与指导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王守仁教授主持,机械学院40余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程先华教授结合自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情况,从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等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将其中的关键点及相关的经验做了具体的讲解,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对于我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让在座师生收益匪浅。讲座结束后,程教授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交流,并预祝大家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成功。

程先华,1982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5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化学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工学博士学位。担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常务理事、一级学会会刊《复合材料学报》编委及《摩擦学学报》编委,负责过20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纵向课题和40多项企业研发等横向项目,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220多篇论文,其中100多篇论文被SCI收录,100多篇论文被EI收录,研究成果得到了学术界的广泛关注,论文多次被国内外学者引用;入选了2001年度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并获得9项省部级成果奖;获得80多项发明专利授权;培养出博士中两名获得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奖。


  •   上一条:我所硕士研究生在《Tribology international》发表两篇学术论文
  •   下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对表面工程装备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开展绩效评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