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要闻

硕士生肖滕在《Industrial Lubrication and Tribology》期刊发表Al-Li合金微动磨损方面论文

时间:2020-05-01 18:55 作者: 共:人阅读


 

近日,摩擦所硕士研究生肖滕在王守仁教授和温道胜博士指导下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摩擦学领域期刊《Industrial Lubrication and Tribology》上发表题为“Investigation on fretting wear of Al-Li alloy”的研究论文。

该论文研究了Al-Li合金在室温下的微动磨损机制,考察了位移幅值和微动频率对切向微动磨损特性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微动摩擦系数随位移幅值的增大而增大。随着位移幅值的增大,磨损痕形态发生明显变化,主要表现为分层碎片和沟痕,磨损机理由最初的轻度磨损转变为较严重的氧化磨损、胶粘磨损和磨料磨损。研究结果可为汽车轻量化和航空航天领域的机械紧密连接微动问题提供理论指导。

 


  •   上一条:摩擦所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   下一条:研究所夏佃秀老师申报的发明专利《一种载有SCR处理装置的汽车排气系统后级消声器用铁素体不锈钢及制备方法》于2020年4月获得授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