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中国科学院刘维民院士与摩擦所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6-09-13 23:21 作者:admin 共:人阅读


       9月12日,应我校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维民研究员来我校访问。学校党委书记程新会见了刘维民院士,杜斌副校长、科技处、机械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及济南大学摩擦学研究所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

        杜斌副校长致辞,感谢刘维民院士来学校指导工作和近些年来对济南大学科研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希望能与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今后在多方面展开有效合作,建立定期交流机制。
会上,我校泰山学者、济南大学摩擦学研究所所长王守仁教授做了“摩擦学成果研究汇报”。

        刘维民院士听取汇报后,肯定了摩擦学研究所取得的成绩,逐条分析点评了摩擦学研究所各个研究方向的先进性及存在的问题,指出了研究所与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存在的研究交叉点与合作点,对研究所的研究计划与目标提出了立足于工程应用前提下关注摩擦学领域前沿发展的中肯建议。

       双方还就项目申报、军工领域项目合作、论文撰写投稿等进行了交流。


  •   上一条: 清华大学汪家道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