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夏佃秀教授应邀参加亚洲材料研究学会联合会第十八届国际材料年会

时间:2017-11-10 14:53 作者:admin 共:人阅读


    2017年11月5日-9日,摩擦学研究所夏佃秀教授应邀参加了在台北举办的亚洲材料研究学会联合会第十八届国际材料年会,并在会上就高强度管线钢的相变及静态再结晶行为,与同行们进行了技术交流。

     

    会议上,夏佃秀发表了《X90高强度管线钢的相变及静态再结晶行为》学术海报,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与台湾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杨哲人教授、德克萨斯大学冶金材料及生物工程学院Devesh Misra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将济南大学摩擦学研究所的研究工作作了介绍,并邀请两位教授来济南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希望在摩擦磨损的材料微观组织表征方面能够有所合作。
    本次会议由亚洲材料科学学会、亚洲材料研究学会、台湾工程技术研究院主办,台湾国立交通大学、台湾大同大学共同协办。会议交流的内容涵盖六个材料领域:电子材料、能源和环境材料、生物材料、先进结构材料和材料模拟、理论、表征及加工,有来自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十几个国家的大学、企业、研究机构的1800名与会者,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大陆及香港有80多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   上一条: 研究所成员参加东部摩擦学会议
  •   下一条: 研究所成员参加WTC2017第六届世界摩擦学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