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要闻

摩擦所召开“双一流学科建设”大型仪器购置论证会

时间:2017-11-17 14:31 作者:admin 共:人阅读


    2017年11月16日,在济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的组织和协助下,摩擦所召开大型仪器论证会,对拟引进的“多功能摩擦磨损试验机”设备进行了论证。

      


    会议邀请到山东大学材料学院亓效刚教授、山东交通学院臧发业教授和济南大学杨丽颖教授、王砚军教授、杨学锋教授作为此次论证会的专家组成员,摩擦所所长王守仁教授担任会议主持人。
    会上,济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刘磊副处长专家对设备论证的相关规定做了简单介绍。摩擦所王高琦对购置设备的必要性、可行性及设备的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进行了详细论证,并指出,该设备为摩擦磨损研究中必不可少的设备,摩擦所十分有必要引进一台高性能、高精度、高可靠性的摩擦磨损试验机,购置该设备后必将促进更多高水平成果的产出。各位专家还对设备购买以及招投标程序中易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
    大型仪器设备的引进是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摩擦磨损控制工程方向是山东省一流学科“工程学”学科建设的重要方向。该设备的引进将促进摩擦磨损控制工程方向及机械工程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   上一条: 济南军区总医院专家来我所学术交流
  •   下一条: 所长王守仁一行赴中国科学院沈阳金属研究所参观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