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要闻

济南大学摩擦学研究所成员参加全国青年摩擦学会议并作特邀报告

时间:2018-04-30 00:19 作者:admin 共:人阅读


     2018年4月28-29日,全国青年摩擦学会议在福州举行。济南大学摩擦学研究所王守仁、王砚军、杨学锋、王高琦四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王守仁教授做了题为“金属构件抛喷丸处理过程中的冲蚀摩擦学特性研究”的特邀报告。报告中展示了济南大学摩擦学研究所在冲蚀摩擦学方向的学术成果及与山东开泰基团合作研发的抛喷丸设备,并介绍了济南大学摩擦所的团队与其他研究方向,表达了与各位同仁展开合作交流的愿望。此次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认可,会后多位专家与我团队进行了技术交流。
    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福州大学承办,清华大学等十余家单位共同协办,济南大学摩擦学研究所参与协办此次会议。会议按照摩擦学的不同方向分为六部分主要内容:材料的摩擦磨损、润滑与摩擦化学、涂层与表面/界面摩擦学、微纳摩擦学、生物摩擦学及工业摩擦学。来自于国内各大高校、研究所、企业的600多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济南大学摩擦学研究所参与协办此次会议



团队成员与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刘维民院士


王守仁教授作特邀报告

  •   上一条: 摩擦所2018届硕士研究生顺利通过答辩
  •   下一条: 济南军区总医院专家来我所学术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