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要闻

省科技厅专家组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进行综合绩效评价

时间:2021-05-01 10:29 作者: 共:人阅读


2021429日,山东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济南大学完成的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典型复杂构件用激光精密清洗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编号: 2018CXGC0809) 进行综合绩效评价。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考察了现场,经质询、讨论,形成评价意见如下:

1.项目综合绩效评价资料齐全、规范,按规定时间完成。

2.研制了典型复杂构件高效激光清洗装备1套,重点研究了激光清洗过程中激光与附着物/基材交互作用机制及清洗机理,形成了典型构件表面激光清洗方法和工艺技术,发展了控制、路径自动规划、轮廓重构及在线检测、监测及调控、激光光束整形及三维动态聚焦等激光清洗关键技术,构建了多种污物激光清洗工艺数据库,有效解决了酸洗工艺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在激光清洗技术及装备方面具有重大突破,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体系,完成了模具、矿山、高铁等多个行业关键零部件激光清洗工艺工程应用验证。

3.申请发明专利13项,授权2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0项,申请软件著作权18项,授权11项。

4.项目实施期内,获山东省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发表科技论文18篇,其中SCI收录11篇,获批山东省表面装备高端制造工程实验室省级科研平台,经济效益显著。

5.省拨经费和自筹经费均独立核算、做到专款专用。经费使用基本合理规范。

6.建议:进一步加快产业化进程。




  •   上一条:摩擦所成员参加东部地区摩擦学论坛并做大会邀请报告
  •   下一条:摩擦所成员参加山东省第三届“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决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