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要闻

夏佃秀教授参加山东金属学会不锈钢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届委员会议

时间:2021-06-20 19:29 作者: 共:人阅读


619日,山东金属学会不锈钢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届委员会议在莱芜宾馆召开。摩擦所成员夏佃秀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了题为《铌对铁素体不锈钢铸态组织的影响》的报告。此次会议授予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为山东金属学会不锈钢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单位,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夏佃秀教授在报告中汇报了铌的加入会提高铁素体不锈钢铸态组织中等轴晶的比例,细化晶粒;铌和钛的复合添加,能够形成TiN、(Ti,Nb)CNNbC等二相粒子,这些粒子的析出将成为铁素体晶粒的形核点,细化晶粒,增加等轴晶的比例,还能够固定铁素体不锈钢中的碳、氮间隙原子,提高材料的加工性能、焊接性能,提高材料的耐蚀性能和耐高温蠕变性能。这一研究内容引起了参会学者的广泛关注。



山东省科协学部副部长吴杰出席会议,宣读了成立分支机构《批复》和机构组,并对不锈钢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还指出,省科协学部将切实发挥服务保障功效,促进不锈钢学术委员会和其他协会的学术交流、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共同努力为促进我省不锈钢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们合影)



  •   上一条:研究所成员参加表面强化与智能装备研讨会
  •   下一条:第一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激光技术及应用专家委员会主要工作职责及成员名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