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要闻

研究所成员参加表面强化与智能装备研讨会

时间:2021-10-21 14:07 作者: 共:人阅读


10月21日,王守仁教授、王高琦博士赴泰安参加表面强化与智能装备研讨会,会上王守仁教授做了题为“摩擦学与表面工程”的报告,综述了济南大学摩擦学研究所在机械构件表面清理、强化、涂层及其使役性能等方面做的科研与成果转化工作,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的关注,并针对抛喷丸清理、激光淬火等关键技术做了进一步研讨。

此次研讨会由泰山科学技术研究院、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山东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主办,泰安东大新材表面技术有限公司等承办。主要内容包括涂层刀具、模具和零部件的加工技术、创新应用及发展趋势探讨;相关企业针对表面强化及智能装备技术,结合本企业实际情况进行发言和介绍;探讨表面强化与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与应用热点,筹备成立泰安市表面强化与智能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山东大学、济南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中表面强化与智能装备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泰安市科技局、泰安市工信局等负责同志,驻泰高校机械加工技术领域专家学者及相关人员,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   上一条:摩擦所举办年度总结会议
  •   下一条:夏佃秀教授参加山东金属学会不锈钢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届委员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