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要闻

摩擦所成员参加全国喷丸大会并做专题报告

时间:2020-10-19 16:25 作者: 共:人阅读


1015日,“第六届全国喷丸技术学术会议及第三届全国磨料丸料技术学术会议”在河南郑州召开,应喷丸技术学术委员会和磨料丸料技术学术委员会的邀请,济南大学摩擦所王守仁教授和硕士生郭宇参加了会议。

1016日下午郭宇在大会上做了题为“激光喷丸强化生物医用镁合金及摩擦学特性研究”的专题报告,汇报了激光喷丸强化参数对生物医用镁合金表面性能、腐蚀性能和摩擦磨损性能的影响,分享了课题组在喷丸强化表面改性领域取得的研究进展,研究内容引起了参会学者的关注。

此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失效分析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联合举办,郑州机械研究所承办。本次会议主要面向我国重要装备和关键零部件制造中的喷丸和抛丸强化技术,会议就喷丸技术研究与应用国际前沿和关键技术问题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报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等20多所名校及研究院的近200位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议,学术气氛热烈浓厚。




  •   上一条:摩擦所成员参加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
  •   下一条:研究所成员参加医用金属材料学术年会
  •